2/07/2009

名与利 - 利之篇

最近有注意到一位朋友的部落,谈的是"长大".以前很讨厌政治,觉得大人都爱无事找事来骂!某年,自己也来到了当选民时(八年前吧)...到今天关心政治,可以说长大了吧.

店长:我以前做会计,工作地方四面为壁,苦闷极了,就在五年前把心一横,转轨去销售线.想不到我的人生观也大逆转. 以下是我从销售先来看名与利.

>>>>>>利字当头<<<<<< 可以说每行每业每个人都在不懈追逐. 我的主观点:人,每一个都很在意别人的眼光.当我还是中学生,朋友的手提电话..电单车...最引起我注意;工作初期,朋友的汽车...工作地点..薪水..是我的关心;工作中期,他们的汽车(换了?)..职位(高或)创业...消遣费用...手提电脑(牌子)..衣装...储蓄... 其实,很多人会说"我都不在乎,我就是我,管什么别人的眼光" 我说"现今社会,是族群生活.孤单如隔离,你挨的是辛苦还是快乐?" 你是不是开始很怕新年的朋友聚会,但又想知道他们过得如何,对吗? 坦白说:我是.但很好,至少不再逃避.他们过得越好,我同样向往;他们过得脱节,我用以警惕. 人生下来是追求快乐的! 先说利>现今社会,已经来到利字当前,无孔不入! 也不能说自私,因为生活的挑战及活儿养家的道理.每一个人做每一件事(在商/职场),都会先衡量结果的价值;也就是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价. 看看我们国家的政党跳朝风就是例子.

再看看职场,你有面试的经验吧?有填过价码吧?!新年,哪句祝福语讲得最多?肯定是恭喜发财!
你爱钱吗?你喜欢利益吗?赠品? 我很爱,因为我惜它;它才会惜我!

商场: 商场如战场! 见机行事;见利行千*. 利是通往大部分关卡的钥匙!也是开往大财富的小投资.
职场: 职场如球场! 踢得再好,两次犯错,红卡挂勾! 越会进球,越有挖角价值! 各怀鬼胎,要赢,变脸技术要练好!

**千: 老千术. 人人都有爱好,爱好一天会变成对方的弱点. 用价码挂上爱好,用言语抚满心境,用最短时间赢了对手,生意谈成!

共勉: 月有圆缺,是非有黑白.钱从那里来,就要那里散.请体谅大家有曾经在你身上使的千计,你也何尝没有使过...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听起来,好像有点恐怖。 我想我明白,因为我也曾经面对过。

匿名 说...

刚刚看到你在我的蚂蚁中的留言。很有感触。其实我也有个blogspot。希望你会去哪坐坐。。。谢谢。。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Visitors

SNSD Girls Gener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