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8/2009

名与利 - 名之篇

名,到了今天何止是称呼而已! 有的人,名为虚有;有的人,名副其实. 当人有了利,名就是个跑不掉的附加品.

商/职场: 名,是带利的东西. 利物,一个不小心就会伤人或伤己.做人还不会千,先练好诚!就当你的千术露出马脚时,诚就是来收拾烂摊的工具.

为何名是那等重要? 人是会崇拜的动物,为何崇拜?因为内心有个收藏空虚的间隔,这个位子通常是所谓的明星偶像,名牌物的堡垒区. 比如你会花同样的价钱买一辆新的国产车或新的日本车呢?(当然现今是还没有同样价啦)

政治青蛙...明星丑闻...球会作假球....会发生是因为利已经远远超出名的价码. 隐姓埋名也好,移臭十年*,后面的财富也能让他吃过三世....

***移臭十年;为何不是万年?我觉得,现在是讯息爆炸甚至超载的时代.今天的臭闻,五年味道已淡了一半,甚至最恨他的也开始准备回头支持(当然,主角要会演后悔戏啦);十年基本上可以东山再起了.

当然,不是每个人都要如此做.应该说,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命做!五千万要你背弃信誉,你会吗?我想,我.......五千万是50,000,000,七个零!!??!!
当然当然,是有例外的,有者不求名,但无者不求利.

共勉: 名,要以诚为本!我说得坦白,诚是个挡箭牌,挡住不必要的痛苦和手尾!记得,人在世上是追求快乐,逃避痛苦的.所以为何让人找快乐又无痛苦的生意是很赚钱的!

3 条评论:

J 说...

名,要以诚为本!我说得坦白,诚是个挡箭牌,挡住不必要的痛苦和手尾!

照你這麼說,應該是:名,要以演為本!
n年前一個當直銷的朋友把我騙到他的直銷公司,不斷打著:不為賺錢,只為分享好產品的口號,但從頭到尾都沒介紹到產品,只給我看他們的員工在幾年內買了多少名車洋房.我劈頭直罵:你簡直沾污了分享這個詞!

三股东 说...

没错!我们天生都已经是演员了.只是演技到何等火喉而已.并非在社会打拼越久,演技就好,而是闖板多,踩钉多,才是升火喉的时候.

匿名 说...

演得好,有奖拿;演得假,被人嘲。那个人,现在两头不到岸啰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Visitors

SNSD Girls Generation